注册

【战“疫”·创新】无人机消毒 官渡这波操作很硬核!


来源:凤凰网云南综合

2月13号一大早,张鼎然和其他几名飞手照例出现在世纪城小区,检查好装备,“起”,随着一声口令,无人接又开始了一天的喷洒作业。

2月13号一大早,张鼎然和其他几名飞手照例出现在世纪城小区,检查好装备,“起”,随着一声口令,无人机又开始了一天的喷洒作业。

张鼎然是官渡区官渡街道世纪城小区的一名居民,同时也是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。在电视上看到新闻,疫情警报越拉越响,他琢磨了半晌,心想这时候能做点啥。于是他找到世纪城社区干部,提议无偿提供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杀,同时还带来了不同作用的无人机,有的能带喇叭高空喊话,有的能远程监控,这下社区书记心里终于有了着落。

世纪城社区党委书记周云告诉记者,现在无人机可以每天带着自己的声音在社区每个角落喊话,提醒市民注意事项。而且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无人机远程监控人流情况,及时疏散人员聚集地,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。

张鼎然指着无人机介绍道:“这个是药泵,药液通过它喷出来,下面还有个下压风场,桨叶旋转的时候形成的风场让雾化效果更好,置空时间更长,杀毒效果更好。作业效率能顶得上30个人操作,如果24小时工作,消杀面积可达到1000亩左右。而且这是非接触式的,防止人员中毒,用于疫情防控更安全。”张鼎然表示,面对新冠肺炎疫情,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,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完全自研的无人机在这次站“疫”中将自身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。在飞手的操控下,无人机不断盘旋,进行无死角、无遗漏喷洒,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进一步扩大范围全面消毒,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,全力防输入、防扩散。

疫情防控前期,物资缺乏、人员紧张、辖区人口结构复杂、流动性大……各种各样的问题摆在眼前,大家心里都绷着一根弦。突然自告奋勇来了一群热心居民和专业人士,社区工作人员心里都暖暖的,大家群策群力、各尽其能、有序分工,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。

不光是世纪城社区,官渡街道及辖区范围内各个社区都在党建引领下,凝聚大党委成员单位、业主委员会、物管、热心市民等各方力量进行全面消杀,公共场所、大街小巷、楼道院坝,无一不是他们的主战场。

走进艺术家园小区,现在可不是简单的刷卡进门。门卫会给每一位进入的住户量体温,体温正常者拿手机扫码进入,进去以后还要站在消毒池里给鞋底消消毒,方可进入。单元楼大门敞开着,主要是为了防止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。你以为这就结束了?并没有!进入电梯,还有纸巾和消毒水。这里的每一位居民都已经形成习惯,用纸巾按电梯楼层,然后对手进行简单消毒。虽然程序复杂,但是大家纷纷表示,这都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健康,给予理解和支持。

构筑基层防线,打牢站“疫”基础,官渡街道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,将以更强担当、更大作为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。(来源:官渡区委宣传部)

[责任编辑:刘佳]

  • 好文
  • 钦佩
  • 喜欢
  • 泪奔
  • 可爱
  • 思考

今日推荐

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
分享到: